服务流程

服务流程

申请国产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工作须知:

我院为进一步做好省级技术监督局委托的国产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评价工作,根据国家计量行政管理部门要求,现对相关事项规定如下:

1.省级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委托单位”)正式委托我院进行型式评价任务前,应将相应申请信息、技术资料以及联系方式发至我院业务质量部(以下简称“业务部”)。

2.业务部会同相关技术专家进行资料审查,并将资料审查意见反馈委托单位(格式见表1.)。

3.委托单位确认后,与我院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或填写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委托书》,并依据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付费。

4.我院确认收到型式评价试验费后,合同生效。

5.合同生效后,委托单位进行正式委托,将委托书发至业务部。

6.业务部通知相关型式评价实验室与生产厂家联系,开展型式评价试验工作。

7.试验工作结束后,出具型式评价报告,报送委托单位。

联系方式: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业务质量部

吴昊:电话:(010)64524265   邮箱:wuhao@nim.ac.cn

附件:

1、国产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工作流程图    1

2、资料审查表    1

 

国产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评价工作流程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