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1. 能力验证提供者(PTP)简介: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先进测量工程中心(计量检测与校准中心)是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证书号:CNAS PT0037),可在CNAS认可的范围内组织能力验证计划活动,结果获得CNAS认可;同时开展一对一能力验证(测量审核)。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先进测量工程中心(计量检测与校准中心)(PTP)出具的能力验证(测量审核)报告是申请和/或获得CNAS认可的实验室证实其技术能力和满足CNAS-RL02《能力验证规则》相关要求的证明。

 

2. 能力验证与一对一能力验证(测量审核)简介:

1)实验室间比对:

按照预先规定的条件,由两个或多个实验室对相同或类似的样品进行测量或检测的组织、实施和评价。

2)能力验证:

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按照预先制定的准则评价参加者的能力。

3)一对一能力验证(测量审核):

一对一能力验证(测量审核)是利用参加实验室和测量审核机构间比对判定参加实验室能力的活动。它是CNAS能力验证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是实验室寻求CNAS认可的重要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