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仪器的检测完成时长是多少?

一般仪器检测一个项目需要10~15个工作日,特殊情况下可能延长,客户在送检时,会有业务接待员提前告知预计完检时间。客户也可以咨询客户服务窗口,或拨打客服电话010-64525569或010-64525574咨询。

2.送检时应注意什么?

为保证仪器的安全,送检仪器应包装完好,尤其是玻璃等易损仪器应避免裸机送检。送检时客户应开箱后确认仪器外观是否完好,并仔细核实客户委托单,无误后签字确认保存。

3.“计量院检测服务系统网站”(以下简称“客户端”)如何使用?

客户端网址:http://ywxt.nim.ac.cn:8003/nim_w/(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客户端为我院检测业务客户专用网站,客户可在该网站完成查询进度、维护发票信息、下载证书等工作。

登陆手机号为“委托单上送检联系人电话”,首次登录的初始密码为“送检联系人手机短信接收的随机密码”,请及时修改登录密码,密码修改后将保持不变。如忘记密码可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重置后初始密码为“sjkh0000”。

(1)查询送检仪器是否完成检测:

客户可登陆“客户端”在“我的证书”界面输入客户委托单上的“委托单号”进行查询,或者拨打客服热线电话010-64525569或010-64525574查询。

(2)汇款后为什么不能下载电子证书:

汇款一般3个工作日到账,到账后客户需先登录“客户端”维护开票信息,维护完成后在大厅收费窗口开具纸质发票后方可下载电子证书,无法现场办理的客户可申请“线上办理”或“联系客服办理”开具发票业务,待开具发票后可下载电子证书。(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业务部”获取详细操作说明)

4.如何领取仪器?

客户凭“客户委托单”原件到现场仪器发放窗口,确认无误后签字领取仪器。

5.客户委托单原件丢了怎么办?

客户委托单原件为领取仪器的凭证,如丢失客户可在现场服务前台领取或登陆https://www.nim.ac.cn/taxonomy/term/54自行下载“委托单丢失证明”,按要求填写信息并加盖单位公章,持加盖单位公章的原件及本人身份证到现场办理领取仪器等业务。

6.如何办理发票邮寄业务?

关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业务部”微信公众号,下载“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发票邮寄申请表”(请仔细阅读“填表前必读事项”),填写完成后发送至nim_kehufuwu@163.com邮箱申请办理,也可拨打客服电话登记办理。

电话:010-64525569/5574

传真:010-64271948

邮箱:kehufuwu@ni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