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数字PCR测量能力计量比对的通知

关于举办数字PCR测量能力计量比对的通知

a
710
分享

各有关实验室: 

计量比对作为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的有效手段,在计量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国市监计量(2019)151号)的内容,为进一步强化对标准物质研制单位的计量监管,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数字PCR测量能力计量比对”(2019-B-04)的组织单位和主导实验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开展核酸测量、检测的技术机构和核酸标准物质研制单位。取得过核酸国家有证标准物质的研制单位均可自愿报名参加,以验证研制标物的能力,可作为标准物质复评审的有力依据;有意向申报核酸标准物质的实验室也可以报名参加,以验证自己的能力,为申报积累数据。

“数字PCR测量能力计量比对”类型为B类,每个报名参加比对的实验室需缴纳6250元整(人民币陆千贰佰伍拾元整)的费用。 

二、比对样品及所用方法

比对样品为质粒DNA,拷贝数浓度在102-108 copy/μL。

比对方法:主导实验室推荐数字PCR引物和探针,参比实验室也可自行设计引物和探针,建立特异性定量方法。各参比实验室采用推荐或自行建立的数字PCR方法参加该比对。

三、报名事宜

参比实验室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将扫描件(要求红章)发送至邮箱:niuchy@nim.ac.cn donglh@nim.ac.cn。联系人:牛春艳、董莲华,电话:64525069,报名截至日期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