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4年注册计量师(一、二级)资格考试辅导训练系列培训(常州)”的通知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4年注册计量师(一、二级)资格考试辅导训练系列培训(常州)”的通知

a
771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注册计量师制度是国家为加强和规范计量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计量检定机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2023年1月20日实施的CNAS-CL01-A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对校准实验室从业人员的资质和能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化注册计量师在CNAS认证工作领域的作用,确保计量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持续符合岗位要求,为提升实验室和计量校准机构的市场竞争力奠定了人员基础。

2024年度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将于6月15-16日进行,为帮助广大注册计量师报考人员系统理解和掌握国家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大纲内容,提升应试能力和答题技巧,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组织开展《2024年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辅导训练系列培训班》(3月辅导班/4月辅导班/5月强化班)。现将3月辅导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计划及内容:

1.一、二级注册计量师系列“辅导班”:3月(常州)、4月(西安)

《计量法律法规及综合知识》、《计量专业实务与案例分析》、《测量数据处理与计量专业实务》、《计量专业案例分析》等。

2.一、二级注册计量师系列“强化训练班”:5月(北京、广西)

重点复习测量数据处理与计量专业实务的重点难点,并进行《计量专业案例分析》的重点难点讲解和练习等。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培训时间:2024年3月28日~31日培训,27日14:00-18:00报到。

培训地点:江苏常州雷克泰国际酒店(高铁北站店)

酒店地址:江苏常州红河路65号新桥大厦 (常州高新区)

酒店电话:0519-68198888(交通路线:见附件1)

三、主讲团队

特邀注册计量师培训专家:黄耀文、赵峰、苗瑜、康志茹、史子伟、赵天川、于秀英、王振兴等。另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席计量师等专家根据培训大纲提供指导和支持。

四、培训对象

1.拟报考2024年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的人员;

2.各级计量技术机构、科研机构、检测机构、企业计量检测实验室、仪器生产企业等从事计量检定、校准、检验检测、产品质量控制工作的人员;

3.市场监管部门及所属从事计量管理、检验检测认证管理相关单位工作的人员。

五、培训证书

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培训证书,该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的证明。

六、相关费用

(一)辅导班培训费:2600元/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注:如同时报5月强化班,原价2600元的强化班,以1600元收取。

(二)线下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参会人员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请于各期培训一周前将培训费电汇到以下账户,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

地  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账  号:110060224018010008693

行  号:301100000074

电  话:010-64524318

银行汇款时,请备注“2024 注册计量师+姓名”字样,并详细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中的开票信息,“扫码”填写发送至会务联系人。

七、报名事宜

请参加人员于3月20日前详细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2)中的各项信息,并通过“微信”或邮件回复至主办单位联系人。

八、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计量》杂志社

联系人:宋丽(010)64525586/13701026477(微信同号)

吴庆涛(010)64224980/13520045771(微信同号)

邮箱:songli@nim.ac.cn

监督电话:010-64480187

官网:www.nim.ac.cn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官网:www.chinajl.com.cn 中国计量网

公众号:计量资讯速递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