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第一期“计量夏令营”开营

中国计量院第一期“计量夏令营”开营

a
748
分享

8月1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第一期“计量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中国计量院62名职工子弟、军训教官、相关部门负责人、职工志愿者参加开营仪式。

夏令营以强身健体为主要目的,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按照年龄设置了4个班。正式开营前,孩子们均签署了“军令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度过一个充实而难忘的夏令营。

随后,孩子们进行了列队训练、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羽毛球、乒乓球和声乐课等教学,在接力赛跑中结束了第一天紧张有序的课程。  

tttt

“我很开心能够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参加夏令营,我一定会珍惜宝贵的机会,让每一天都有新收获!”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说道。

tt

本次夏令营,中国计量院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精心设置了军事训练、文体活动、科普知识等多学科拓展课程,全面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团队意识、体育技能及组织纪律性。

邀请退役军人开展正规军训,让孩子们学习军事礼仪、逃生自救、团队拓展、列队训练等。安排各领域有突出特长的优秀职工授课,组织孩子们进行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跳绳、声乐等文体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实验室开阔眼界,聆听计量科普知识,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夏令营起到了鼓励孩子们自我管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的作用。志愿者悉心照料孩子们生活,医护人员全程提供医疗保障。

据悉,本期“计量夏令营”共举办10天,其中8月1日至5日在和平里院区,8月8日至12日在昌平院区。(文:张茜  图:张茜、邱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