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一等标准铂铑30-铂铑6热电偶检定装置计量比对的通知

关于举办全国一等标准铂铑30-铂铑6热电偶检定装置计量比对的通知

a
264
分享

各有关实验室: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市监计量发〔2022〕36号)要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导实验室实施《一等标准铂铑30-铂铑6热电偶检定装置计量比对》(项目编号:2022-A-01)。为保证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参比实验室主要为省级及以上计量技术机构和具有相应检测能力的企业及专业校准实验室。已取得一等铂铑30-铂铑6标准装置授权,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报名参加的,需发证机构书面同意,并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备案。

二、比对样品及所用方法

该计量比对采用标准铂铑30-铂铑6热电偶作为比对传递标准。参比实验室需参照JJG167-1995《标准铂铑30-铂铑6热电偶》检定规程规定的方法,对传递标准在1100℃~1500℃温度范围进行温度-热电势关系校准。

三、报名及参加方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欲参加本项国家计量比对的实验室可以填写《一等标准铂铑30-铂铑6热电偶检定装置计量比对报名表》(见附件),于2022年05月27日前将报名表盖章扫描件及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扫描件发至主导实验室指定邮箱。若有不明事宜请直接与主导实验室比对项目联系人联系。

四、保密规定

为确保本次国家计量结果的公正性,所有参比实验室应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不得泄露与比对数据有关的信息,严禁弄虚作假、串通数据等行为,一旦发现将取消该实验室参加本次国家计量比对的资格并上报上级比对管理部门,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参加实验室自行承担。

五、主导实验室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

比对项目联系人:汤磊

电话:010-64525111,18548935622

邮箱:tangl@ni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