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工作依托、技术依托单位,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2008年正式成立、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授权开展工作的国家级综合性检验机构,检验的产品涉及各个学科、各个领域的计量器具。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检中心是独立于计量器具产品的生产、开发、销售、使用等单位和部门,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非盈利性专业检测机构。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08名,其中管理人员29名,检测人员530名,实验室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场地5.2万平方米,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933台(套)。为保证检定、校准和检测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满足社会各界的要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依据《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JJF1069-201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 idt ISO/IEC-17025:2005)以及《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建立了旨在保证检定、校准和检测公正性和有效性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适用于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中心目前通过国家认监委认可授权(2017)国认监认字(362)号的项目有247项。

业务范围包括:

承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达的计量器具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与出口质量许可证的确认试验以及进出口计量器具的型式批准检验任务;

承担计量器具高新技术成果鉴定检验任务;

承担全国计量器具标准符合性认定;

受理计量器具的周期试验、环境试验、安全试验、常温性能测试以及客户委托的产品鉴定、验货服务业务,并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报告

受理中国强制性计量器具产品认证检验业务

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检测和第三方的委托验货

开展有关新的业务检测技术、检测方法和标准的修定工作

开展计量器具产品相关专用检测设备的研发工作

提供计量器具检测技术、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咨询服务

承担政府主管部门交办及客户委托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检中心)

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13

联系人:张民

电话:010-64525422  

电子邮箱:gc@nim.ac.cn

 

附件下载:

计量器具简介    1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检中心资质认定证书    1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检中心授权证书    1

计量器具产品质检中心2018社会责任报告    1

计量器具产品检测项目清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