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压力、真空计量技术培训班”的通知(第一轮)

关于举办“压力、真空计量技术培训班”的通知(第一轮)

a
1438
分享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提高压力和真空专业计量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了解当前国内外压力和真空计量发展的最新动态,准确理解贯彻实施相关压力和真空计量技术规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热工专业技术委员会举办压力、真空计量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面向全国范围内从事压力和真空专业的计量工作人员,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期从事压力和真空计量的专家,针对压力和真空计量基础知识、国内外发展动态以及相关计量技术规范进行授课,帮助从事压力和真空计量的一线工作人员把握专业发展方向,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具体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训内容:

序号

项目分类

培训内容

第一部分

基础知识

压力计量基础知识和国内外发展动态

真空计量基础知识和国内外发展动态

OIML证书互认制度(OIML-CS)及对压力计量器具的可能影响

第二部分

压力计量技术规范

JJG 59-2007《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

JJG 1086-2013《气体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

JJF 882-2019《压力变送器检定规程》

第三部分

真空计量技术规范

JJF 1033在真空计量标准建立的应用

JJF 1503-2015《电容薄膜真空计校准规范》

第四部分

实操培训

上述技术规范实际操作部分培训

二、培训证书

参加培训人员,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培训结业证书;理论和实操考试合格后,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三、培训对象

计量技术机构管理及技术人员;从事质量、计量、检测/校准实验室工作的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主管计量的技术人员,及其他感兴趣的人员。

四、相关费用

1.培训费2500元/人,包含专家费、培训资料费、场租费等,开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发票。

如需汇款,请将培训费于10月31日前电汇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账户,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 18 号 邮编:100029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

账号:110060224018010008693

行号:301100000074

电话:010-64524304

银行汇款时,请备注“2021压力真空培训+姓名”字样。报到时持汇款凭证复印件。

出具培训费发票及培训证书联系人:宋丽13701026477

2.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参会人员直接支付给酒店,由酒店出具住宿费发票。

报到时间:11月9日下午14:30—17:30

培训时间:11月10日至12日

培训地点:广西 北海

酒店地址:另行通知。

五、报名事宜

1.请参加人员详细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于培训前7天回复至邮箱:hqian@nim.ac.cn;make@nim.ac.cn;liuyan@nim.ac.cn

2.培训时请带一张2寸免冠照片(用于培训证书)。

注意:请务必留手机、邮箱等多个联系方式,酒店预留客房以收到的报名回执为准,如无报名回执,恕不安排住宿。

六、主办单位: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中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热工专业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

黄谦:(010)64525118/手机13810630797

马可:(010)64525119/手机13810128409

刘延:(010)64525102/手机15201608532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