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关于委员征集的通知

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关于委员征集的通知

a
963
分享

各有关单位:

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本届任期已满,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11月开始筹备换届工作,面向全国征集新一届委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换届,直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和管理,是为国家标准物质政策制定、定级鉴定与事后监管等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的专业化组织。秘书处挂靠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

委员会的工作宗旨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和标准物质管理办法、技术规范等为依据,强化标准物质技术管理的科学性,保证标准物质定级鉴定评审、考核、监督检查等工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全面提升国家标准物质研发与供给质量,推动形成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配套的国家标准物质体系,促进各应用领域相关测量量值的一致性和可比性。

根据以上工作需要,委员会现面向全国标准物质研制及应用领域的计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等,征集新一届委员会的委员人选。

二、委员条件

1.熟悉标准物质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办法、技术规范等要求,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2.从事相关领域标准物质研制、应用与管理工作5年(含)以上的在职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好的文字水平和外语水平;

3.热爱标准物质相关工作,遵守委员会的章程,履行委员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加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4. 原则上应能任满一届(4年),即要求1964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采取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并由所在单位推荐的方式;

2.填写《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委员申请表》(见附件)一式3份,提交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推荐单位负责审查委员申请表内容的真实性,并由推荐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3.请于2020年12月10日前将盖章的纸质材料原件快递至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同时提交电子文档(word版和PDF盖章电子版);

4.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申报的委员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查,听取各方意见、充分酝酿成熟后提出包括委员名单在内的新一届委员会组建方案,上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批。

四、秘书处联系方式

挂靠单位: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西1A号楼312室

联  系  人:卢晓华,电话15201101988,邮箱luxh@nim.ac.cn;

邵  明  武:电话13681247816,邮箱shaomw@nim.ac.cn

附  件   1:正式通知(盖章版)

附  件   2:委员申请表(WORD版)

 

国家标准物质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