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膜式燃气表国标和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膜式燃气表国标和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的通知

a
719
分享

各有关单位:

燃气表涉及民生计量,其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既是供气企业经济收入的重要贸易结算工具,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利益的计量器具。对我国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新版GB/T6968-2019《膜式燃气表》国家标准已于2019年12月1日实施。为帮助燃气表产品品质提升和产业发展,提高我国燃气表产品质量,确保计量公平合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为政府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膜式燃气表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班,使各相关单位计量人员学习掌握新版规程的技术要求及相关检定内容,以此提高工作人员的计量技术能力,确保企业计量产品质量的提升。

一、培训内容

1.GB/T6969-2019《膜式燃气表》

2.JJG 577-2012《膜式燃气表检定规程》

3.JJF1354-2012《膜式燃气表型式评价大纲》

4.答疑与考核

此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形式,由规程起草人对计量检定规程进行理论操作讲解、在线答疑等。帮助从事燃气表行业的计量检测、计量检定、设备质量控制的一线工作工程技术人员学习相关基础知识,理解掌握计量检定规程的技术特性、标准要求、行业特点、技术难点等,熟悉操作流程及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方法,解答实际工作中在线测量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20年9月17日-9月18日

具体课程安排及相应的授课信息将通知给已缴费报名的学员

三、培训对象

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各省市计量院(所)有关人员;全国燃气表生产公司产品检测人员;全国煤气表强检站有关计量检定人员;全国城镇各燃气销售公司质量监测中心有关单位计量负责人。

四、培训证书

考试合格后,出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培训证书及成绩单。

五、相关费用

培训费1000元/人,开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发票。

请将培训费汇款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账户,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

账   号:110060224018010008693

银行汇款时,请备注“2020燃气表计量培训+姓名”字样。

六、报名事宜

请参加人员详细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中的各项信息,并于9月11日回复至邮箱songli@nim.ac.cn或微信13701026477。

本次会议为网上直播培训,请报名学员务必添加联系人微信,以便及时收到通知。

七、联系方式

承  办  单  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计量战略与基础理论研究中心

联      系    人:宋丽 13701026477(微信同号)

课程咨询电话:010-64525586、64525588

联  系   地  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14号楼307房间

官              网:www.nim.ac.cn

邮              箱:nim-ktc@nim.ac.cn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0年8月18日

参会回执13.59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