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冠病毒N蛋白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量能力计量比对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新冠病毒N蛋白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量能力计量比对的通知(第二轮)

a
676
分享

各有关实验室:

计量比对作为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的有效手段,在计量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国市监计量[2020]65号)的内容,为进一步强化对蛋白质定量标准物质研制单位的计量监管,保证定值结果的准确有效,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检验检测提供技术支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新冠病毒N蛋白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量能力计量比对”(2020-B-03)的组织单位和主导实验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此次计量比对的参加者为蛋白质标准物质研制单位和蛋白质检测的技术机构。取得过蛋白类国家有证标准物质的研制单位、从事蛋白类定量检测的技术机构,以及从事蛋白免疫类校准品及质控品生产的体外诊断企业均可自愿报名参加,以验证研制标准物质的能力,可作为标准物质复制复评审的有利证据。有意向在未来申报蛋白质标准物质的实验室也可以报名参加,以验证自己的能力,为申报积累数据。

“新冠病毒N蛋白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量能力计量比对”类型为B类,每个报名参加比对的实验室需缴纳3000元整(人民币叁仟元整)的费用。

二、比对样品及所用方法

比对样品为纯化后的新冠病毒核衣壳蛋白(N蛋白),浓度在0.01-0.2 mg/g。

比对方法:推荐使用基于氨基酸分析或特异性肽段的同位素稀释质谱方法进行定量;主导实验室可提供同位素标记氨基酸。参加实验室也可釆用自行建立的方法参加比对。

三、报名事宜

参加实验室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将盖章后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iuyahui@nim.ac.cn, wulq@nim.ac.cn. 联系人:刘亚辉、武利庆,电话:64525068,报名截至日期:2020年6月30日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