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最新水流量仪表检定校准与操作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最新水流量仪表检定校准与操作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的通知

a
1169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根据《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国务院(国发【2013】10号)、《计量法》、《水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水资源计量器具管理,推广在线检定校准,为实施水资源、能耗统计监测提供准确可信、高效管理的依据。为更好地贯彻实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162-2019《饮用冷水水表》、GB/T778-2018《饮用冷水水表和热水水表》技术标准,使全国各省市计量技术机构及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准确理解和掌握最新流量计量检定校准技术规范的技术特性、标准要求、行业特点、技术难点,满足从事流量仪表行业的计量检测、生产工程技术相关人员岗位能力提升的需要,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最新流量仪表检定/校准与操作(水表)技术规范宣贯培训”,我院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将进行网络直播授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水表计量基础知识;水表行业技术挑战、检测标准、计量精度、发展前景等介绍

2.JJG 162-2019冷水水表检定规程

3.JJG1113-2015水表检定装置检定规程

4.JJG1033-2007电磁流量计检定规程

5.JJG 686-2015热水水表检定规程

6.答疑与考核

此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形式,由规程起草人对计量检定规程进行理论讲解、检定操作流程演示、在线答疑等。帮助从事多流量仪表、水表行业的计量检测、计量检定、设备质量控制的一线工作工程技术人员学习相关基础知识,理解掌握计量检定规程的技术特性、标准要求、行业特点、技术难点等,熟悉操作流程及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方法,解答实际工作中在线测量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二、    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20年5月20日-5月22日

具体课程安排及相应的授课信息将通知给已缴费报名的学员

 

三、培训对象

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各省市计量院(所)有关人员;全国

自来水公司计量检定人员;全国节水办、节水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全国城镇供水排水有关单位计量负责人。

 

四、培训证书

考试合格后,出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培训证书及成绩单。

 

五、相关费用

培训费1200元/人,开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发票。

请将培训费汇款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账户,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

账  号:110060224018010008693

银行汇款时,请备注“2020水表流量计量培训+姓名”字样。

 

六、报名事宜

请参加人员详细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中的各项信息,并于5月10日回复至邮箱songli@nim.ac.cn 或微信13701026477。

本次会议为网上直播培训,请报名学员务必添加联系人微信,以便及时收到通知。

 

七、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计量战略与基础理论研究中心

联系人;宋丽 13701026477(微信同号)

课程咨询电话: 010-64525586、64525588

联系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14号楼305房间

官网:www.nim.ac.cn

邮箱:nim-ktc@nim.ac.cn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