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标准焦度计顶焦度量值计量比对的通知

关于组织实施标准焦度计顶焦度量值计量比对的通知

a
821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计量比对在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计量比对供给质量和效率,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达的《关于组织实施2020 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国市监计量〔2020〕65号),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导实验室负责组织开展“标准焦度计顶焦度量值计量比对”(项目编号:2020-B-01)。现将比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项目为2020年B类国家比对项目,鼓励各类计量技术机构或单位自愿报名参加。为保证本次比对的顺利、有序开展,各参比实验室应缴纳比对费用:3500元,具体缴费通知详见附件1:“国家计量比对收费通知”。

2、参比实验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量院,各专业计量站以及已取得(准备取得)相关计量标准考核证书的相关单位,或获得(准备获得)相关检定、校准项目授权的计量技术机构,以及焦度计生产厂家。

3、比对标准(样品):测量眼镜镜片用的自动对焦式焦度计。

4、比对方法:依据JJG580 2005《焦度计》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比对参数包括:焦度计的顶焦度示值误差、非线性误差,判断焦度计的光学中心标记,并评定各点比对结果的测量不确定度。

5、报名事宜:参比实验室填写附件2:“国家计量比对报名表”,邮寄或E-mail(电子文本需要单位负责人签名扫描)至主导实验室。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9日。

6、技术服务合同:为了管好、用好资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参比实验室应与主导实验室签订技术服务合同书(附件3)。

有关国家计量比对的详细信息,各单位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gkml.samr.gov.cn)查阅“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在比对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主导实验室或与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联系。

 

主导实验室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5号楼2011室

邮编:100029

联系人:陈燕、杨磊<

电话:010-64525052

电子邮箱:cheny@nim.ac.cn;yangl@nim.ac.cn

附件1:国家比对收费通知

附件2:国家计量比对报名表

附件3:技术服务合同书(确定报名再签订合同)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