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2019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标准钢卷尺计量比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计量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以计量比对作为保障量值准确一致和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国市监计量〔2019〕151号),为考查国内各计量机构标准钢卷尺的计量能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负责组织开展标准钢卷尺计量比对活动。

特邀请贵实验室报名参加比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单位

此次计量比对采取自愿形式,凡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

1、开展标准钢卷尺检测项目的实验室或具备该项目检测能力的实验室。

2、该实验室配有本项目工作所必需的标准器及其辅助设备。

3、有开展标准钢卷尺计量项目经验的实验室工作人员。

4、自愿原则;分担必要的费用。

5、愿意遵守市场监管总局的公正性和保密性及计量比对运作相关规定,并严格按计划日程实施。

二、 传递标准及方法

此次计量比对样品选用优质标准钢卷尺,检测方法符合JJG741-2005《标准钢卷尺》 检定规程的要求。

三、组织及实施

本项目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组织单位和主导实验室。

报名工作结束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发送通知,根据参比实验室报名情况制定比对方案,落实比对时间计划。计划11月开始比对的测量工作。

四、比对费用

本比对为B类国家计量比对项目,所需经费由主导实验室自筹,因此比对费用由参比实验室分担,每个参比实验室缴费2500元。
五、比对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9月30日截止(以含报名表扫描件的电子邮件发件日期为准)。

书面的报名表应于10月15日前寄到主导实验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远林、康瑶 

电话:010-64524929  

邮箱:jiangyl@nim.ac.cn;kangy@nim.a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2号楼103室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

国家计量比对报名表

项目名称

标准钢卷尺计量比对

项目编号

2019-B-05

计量标准装置名称:

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号:

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有效期:

参加单位名称:

地址、邮编:

联系人:

电话/传真/E-Mail:

装置的测量范围:

装置的测量不确定度:

(单位公章)

 

 

单位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