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召开研究生来院见面会

8月30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计量院”)2018、2019级研究生来院见面会在中国计量院和平里院区举办。中国计量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健,全体2018、2019级研究生及院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见面会现场
图1 见面会现场

李健首先对2018、2019级研究生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计量院基本情况及新形势下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目标,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加强相互沟通与交流,为计量事业发展贡献青春与活力。

随后,院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就中国计量院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集中宣讲,对研究生培养要求、学籍管理、学位授予有关重要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观看了中国计量院宣传片。

图2 素质拓展活动
图2 素质拓展活动

为促进研究生尽快融入集体,院人力资源部特邀资深素质拓展公司对研究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培训活动气氛热烈,提升了同学们的协作意识,同时也展现出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图3 2018级研究生合影
图3 2018级研究生合影
图4 2019级研究生合影
图4 2019级研究生合影

随着中国计量院事业的不断发展,研究生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在国际计量新形势、新挑战下,通过研究生培养为国家培养更多计量生力军是计量院的职责所在,也是重要任务之一。(图/文:彭程、陆舒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