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多人荣获2023年度APMP奖项

中国计量院多人荣获2023年度APMP奖项

a
911
分享
Image

12月1日晚,2023年度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颁奖典礼在深圳五洲宾馆绚丽落幕,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主办的第39届APMP全体大会及相关活动推向高潮。APMP 29个成员经济体代表、相关国际组织代表、测量仪器厂商代表、国内外特邀嘉宾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疫情结束后亚太计量大家庭的首次团聚。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等5人获2023年度APMP奖项,APMP主席朴玄珉为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典礼上,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作为唯一获奖人获得APMP奖。该奖项是APMP最高级别奖项,授予为亚太计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或成员机构。

图片

APMP主席朴玄珉为方向颁发APMP奖

方向于2019年至2022年担任APMP主席,中国计量院承担同期的秘书处工作。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三年里,方向带领秘书处,团结APMP各成员,以线上方式推动APMP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包括首次制定三年战略规划,发起“APMP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计划”,启动APMP计量数字化转型工作,完善组织运行管理,拓展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完成三年间全部APMP例会的线上举办等。

中国计量院力声所副研究员胡满红荣获APMP青年计量科学家奖。该奖项用于表彰在计量科学研究或区域贡献方面成绩突出的40岁及以下青年。

图片

APMP主席朴玄珉为胡满红颁发APMP青年计量科学家奖

此外,APMP现任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清洁水焦点工作组(CWFG)现任主席、标物中心研究员马联弟,液体流量技术委员会(TCFF)现任主席、热工所研究员李春辉和医学计量焦点工作组(MMFG)现任主席、医学中心副研究员定翔获APMP技术服务奖。该奖项授予该年度卸任的APMP任职人员。

图片

APMP技术服务奖部分获奖人员

(文:朱秀梅  图:林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