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与新加坡卫生科学局、香港政府化验所分别签署计量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计量院与新加坡卫生科学局、香港政府化验所分别签署计量合作谅解备忘录

a
459
分享
Image

11月30日,作为第39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全体大会期间的重要双边活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以下简称“HSA”)、香港政府化验所(以下简称“GLHK”)分别举行院长会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计量合作迈向新征程。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与HSA首席执行官CHOONG May Ling、GLHK政府化验师李伟安分别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屈继峰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image

与新加坡卫生科学局签约合影

image

与香港政府化验所签约合影

方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新两国关系进一步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HSA是中国计量院的重要合作伙伴,在APMP框架下合作开展了多项区域比对、能力验证和培训项目,在APMP执委会中高效共事。双方首次建立正式合作框架,并确定了清洁水、传染病核酸、临床诊断用蛋白质、定量核磁共振技术等合作项目,将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方向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大战略,为加强深港计量合作提供时代契机。中国计量院深圳创新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更为深港计量合作架起“廊桥”。本次签约将推动双方抓住契机,放眼长远,聚焦两地政府导向和产业需求,酝酿更高层面和涉及更多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包括生物领域合作、标准物质研制、重大仪器设施共享等。

据悉,HSA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新加坡卫生部,负责新加坡医疗卫生产品的政府监管,同时提供法医学、分析化学测试服务以及国家血液服务。GLHK成立于1879年,隶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为香港特区政府在法证、食品安全、公众卫生、环境保护和消费者权益等化验事务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文:王瑞  图:林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