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召开“十四五”创新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

中国计量院召开“十四五”创新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

a
386
分享
Image

11月2日至3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十四五”创新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顺利召开。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副院长戴新华、杨平、屈继峰以及院科技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方向致辞并强调,此次评审主要突出代表性成果,强化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注重评价团队整体的科技创新质量、贡献和绩效,针对不同类型团队开展分类评价。中国计量院科技委秘书长介绍了评审具体要求。基础创新团队和领域创新团队的评审分别由方向、戴新华主持。

image

中国计量院26个创新团队的负责人从总体工作进展、标志性成果、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国计量院科技委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进行了质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

据悉,中国计量院自“十二五”以来开始设立创新团队,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团队给予稳定支持,于“十三五”期间增设了领域创新团队。“十四五”期间,中国计量院采用“滚动支持+评审择优”的方式,遴选了9个基础团队和17个领域创新团队予以支持。

此次中期考核旨在围绕中国计量院的主责主业,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计量基础前沿与重点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文:徐萌、胡泊  图: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