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两期刊入选“2023《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中国计量院两期刊入选“2023《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a
371
分享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3年版)(以下简称《年报》)发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主办的期刊中有《计量科学与技术》《中国检验检测》两本入选《年报》统计源期刊。

imageimage

在《年报》(2023版)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板块中,中国计量院主办的3本期刊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计量科学与技术》影响力指数、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和综合排名等都大幅提升。

近年来,中国计量院通过多种措施支持期刊发展,提升期刊影响力。先后出台了期刊管理办法,以及多重激励措施,加强期刊新媒体建设,培养期刊编辑,大力提升办刊质量,期刊的影响因子等各项指标逐年上升,影响力不断提升。

《年报》是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自2002年开始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影响力进行定量统计和分析的年度评价报告,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年报》统计源涵盖了千余种国内各学科期刊,以及万余篇博士论文和会议论文,其评价体系多年应用于“中国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的遴选。《年报》(2023版)根据期刊的影响力指数、载文量与可被引文献量、影响因子、被引频次以及其他参考指标,对入选期刊的最新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分别按照期刊类别进行了排名、分区。

《计量科学与技术》创刊于1957年,由市场监管总局主管、中国计量院主办。期刊始为国家计量局创办的《计量工作》(聂荣臻题写刊名),1978年更名为《计量技术》(郭沫若题写刊名),2020年8月更名为《计量科学与技术》。期刊既关注计量测试技术应用,又聚焦最新的计量科学研究成果,着重展示计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资讯动态等,并及时进行科学普及、综合评述、经验总结。

《中国检验检测》由市场监管总局主管、中国计量院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联合主办。期刊主要关注检验检测领域,聚焦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热点与难点,解读检验检测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检验检测行业有着广泛的影响。(文:江迪、石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