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亮相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发展大会

中国计量院亮相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发展大会

a
185
分享
Image

10月21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发展大会暨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活动在无锡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大会并致辞。此次大会以“平台强基成果惠企”为主题,举行了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成果路演大会、创新成果展、宣读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等多项活动。

image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作为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之一,出席大会并展示多项创新服务成果,展示的仪器仪表计量评价体系(NIM-CS)、科技成果测试评价体系(NIM-ME)和计量支撑光伏、成像与显示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成果,引起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关注。

image

大会期间,中国计量院还与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在光互连技术领域达成共识,积极推进高速数据中心光互连技术创新合作。

image

近年来,中国计量院面向量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显示成像、先进制造、能源能效、医疗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技术服务需求,通过内部整合提升和外部联合协同,开展高效的产业技术基础创新服务和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文:刘欣萌、徐定华  图: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