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举办2022-202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

中国计量院举办2022-202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

a
758
分享

为推动新员工加快适应工作岗位,增强计量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6日至20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2-202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屈继峰出席迎新座谈会暨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建议新员工立足岗位、提升本领,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守住初心、忠诚担当,努力为国家计量事业添砖加瓦。

image

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院史沿革、院各项管理制度、计量共性基础知识等必修课基础上,设置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昌平院区实验室和图书馆参观实践活动以及职场心理课程。

在延续“高级专家讲堂”之外,首次开设“首席专家大讲堂”,邀请中国计量院首席专家为新员工讲述科研心路历程,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高级专家讲堂特别邀请中国计量协会理事长、中国计量院原副院长吴方迪,为新员工作《数字时代的计量》专题讲座。此报告作为学员们计量职业生涯的第一课,助力新员工对我国计量史、计量事业发展的了解。

image

首席专家大讲堂上,中国计量院首席计量师郝小鹏为新员工作题为《红外遥感定标研究方向的开拓与思考》的报告。他结合在红外遥感领域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在带领创新团队攻坚克难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image

新员工们通过团队拓展训练,分组协作共同完成团队任务,快速增进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了解。通过职场心理课,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下加强自身心理健康建设。通过参观昌平院区守时和微波、重力、声学等实验室,进一步加深对各专业研究领域的了解。

imageimage

据了解,此次中国计量院23个部门共148位新入职人员(含进站博士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首次将深圳创新院、中计集团以及工艺所等院属单位职工纳入院培训范围。(文:陈亚琦、周祎宁  图:陈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