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溯源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先进溯源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a
511
分享
Image

10月26日,“先进溯源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顺利召开。市场监管总局一级巡视员丁吉柱、张益群,科工局十司处长杨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陈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相关领导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共同为“先进溯源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image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相关领导宣读了创新中心批复设立通知,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介绍了中心筹建的基本情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02所所长缪寅宵代表共建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由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屈继峰主持。

image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国计量院的重力、时频、红外遥感以及芯片级量子计量等实验室。

“先进溯源技术创新中心”的设立,是计量科技领域的一次创新实践,是打通实验室溯源到在线、原位和现场溯源“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国家先进测量体系构建,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文/图:科管部、工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