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成功举办“颗粒计量现状及发展交流会”

中国计量院成功举办“颗粒计量现状及发展交流会”

a
249
分享
Image

9月26至27日,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主办,华东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华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协办的“颗粒计量现状及发展交流会”在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召开。来自全国各级计量技术机构,颗粒计量相关领域研究单位、仪器生产及使用单位等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image

会上,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李劲松、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文,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计量院的多位专家,围绕生物气溶胶、环境空气中颗粒物质量浓度组分量计量、环境空气颗粒物质量浓度计量溯源体系建立、排放源颗粒物质控技术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在技术交流环节,来自航空工业过滤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青岛市颗粒物测量重点实验室、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域代表,从扬尘在线校准、生物气溶胶监测仪校准方法研究、水中颗粒粒度、油中颗粒计数校准、颗粒物化学组分计量、颗粒物传感器测试及颗粒物监测仪器开发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展望。与会代表结合颗粒计量高质量发展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新问题、新机遇展开热烈讨论。

image

此次会议搭建了我国颗粒计量领域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旨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促进学科融合发展。会后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颗粒计量领域体系建设,在战略规划、基础理论、技术装备等方面实现突破,为在复杂多变环境中的颗粒计量工作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舒慧、张文阁  图:胡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