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院院长一行访问中国计量院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院院长一行访问中国计量院

a
344
分享
Image

9月26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院(UzNIM)院长拉奇兹别克·萨伊托利波夫(LazizbekSaidoripov)和首席计量师努里京·拉伊姆若诺夫(NuriddinRaymjonov)访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会见了来访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院院长一行

戴新华对萨伊托利波夫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讲到,中国-中亚峰会推动中国-中亚计量合作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国计量院已从多边和双边两个方面开展了若干工作,今后愿利用多方资源,在乌方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为乌方计量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萨伊托利波院长表示,中国-中亚峰会和中乌两国贸易增长为加强两国计量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此次专程来访是希望抓住机遇,借鉴中国计量院的发展经验和技术优势,寻求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体系发展方面的帮助。

会谈期间,戴新华和萨伊托利波分别介绍了两院情况。针对乌方在质量、密度、声学、温度、压力等重点领域提出的人员培训、校准服务和国际比对等合作需求,双方进行了详细讨论,基本确定了合作计划,并商定于明年5月在欧亚计量合作组织(COOMET)委员会会议召开期间,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续签两院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外,乌方来访人员参观了中国计量院压力、容量、密度、声学、质量、力与扭矩和接触测温实验室。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院成立于2017年,属于COOMET四个发展中计量体系(CEEMS)成员之一。2018年两院以通讯方式签署首个合作谅解备忘录。(文:蔡娟、徐淑霞  图:段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