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研究成果亮相BCEIA2023

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研究成果亮相BCEIA2023

a
243
分享
Image

9月6日至8日,第二十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23)在北京隆重举办。大会主题为“生命 生活 健康——面向绿色未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携环境、临床、食品、农兽药、石化、气体、高纯物质等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标准物质(CRM)样品及最新研制成果亮相展会。

image

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研究成果

开展当天,科技部、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相关领导先后莅临中国计量院展台,对其在化学计量、标准物质体系研究及资源共享方面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image

多位领导莅临中国计量院展台

image

观众在中国计量院展台了解标准物质情况

image

媒体直播采访

中国计量院展台现场人潮不断,各领域的标准物质产品整齐有序地陈列,吸引了来自海外及全国各地的客户和同行们纷纷驻足,近距离了解各类标准物质的特性及应用范围,咨询产品与相关合作。此外,相关标准物质研制技术专家以直播形式对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及行业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次展会共接待各行业领域检测机构专家、检测技术人员等1500余人,回收用户调研问卷478份。中国计量院相关负责人与多家公司进行了业务洽谈,全方位对接各领域标准物质需求。

据了解,标准物质俗称化学、生物领域测量的“砝码”。目前中国计量院共研发2359种国家标准物质,其中代表国家最高溯源等级和研制水平的一级标准物质达1064种。在高纯物质、食品、无机溶液、有机溶液、生物纳米、新材料、气体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为构建国家化学、生物等领域测量量值溯源体系,确保各领域测量结果的溯源性和准确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BCEIA是由科技部批准,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国内分析测试领域专业化程度和知名度最高的盛会。其独特的学术会展氛围,使基础研究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用户与厂商良性互动,有效地促进了我国分析科学产业间的发展。(文:薄梦  图: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