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2023年规范审定会顺利召开

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2023年规范审定会顺利召开

a
648
分享
Image

8月9日至12日,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MTC17)规范审定会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顺利召开。

MTC17主任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研究员张庆合,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蔡冶强,秘书长、中国计量院副研究员苏福海以及委员会委员、协调工作组成员及规范起草组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福海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疆计量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

开幕会议上,新疆计量院党委书记贾广成对MTC17会议选择在新疆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新疆自治区物理化学计量领域的概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MTC17主任委员、中国计量院研究员张庆合就新疆计量院对此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委员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结合国家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希望各位委员结合自身优势、守正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物理化学计量技术体系的完善和发展,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地完成规范审定工作。

全体出席委员就自身研究领域及当前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合影留念。

imageimage

秘书长、中国计量院副研究员苏福海对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规程审查部对2022年度表决通过的8项校准规范报批稿的审定意见,并向委员宣贯了《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

会议完成《放电离子化气相色谱仪校准规范》等3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的复审和《铜含量分析仪和铁含量分析仪校准规范》等2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送审稿的审定。全体委员针对规范术语、校准项目、校准方法、不确定度评定等进行逐条审议,并对审定结果进行了表决。

此次会议为完善物理化学计量技术规范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文/图:韩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