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与中国水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计量院与中国水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a
558
分享
Image

5月31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水科院”)在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和中国水科院党委书记彭静见证签约并讲话。

1

方向表示,中国水科院和中国计量院优势互补,前期合作基础良好,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计量院将全面支持水利计量体系建设,更好发挥计量服务行业需求、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作用。

彭静表示,中国计量院作为强国之基,综合实力雄厚。期待以此为新起点,在国家水利计量站筹建、项目开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提升水利计量科技水平,支撑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及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杨平、中国水科院总工程师彭文启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信、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双方相关专业重点实验室,共同推进国家水利计量站建设、水利行业量值溯源体系建立及水利计量研究和仪器设备(标准物质)研制等。

签约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力、振动、时间频率、水声、接触测温和化学计量等实验室,并就双方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做了介绍。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图:石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