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征集全国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员单位的通知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征集全国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员单位的通知

a
981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产业与计量的融合发展,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我院拟牵头组建全国产业计量测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将在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的指导下致力于搭建与产业界沟通的桥梁,打造计量测试产学研用协同推进平台,推动完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促进产业计量工作可持续发展。现公开征集联盟成员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条件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已批筹或验收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拟申报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依托单位、各省(市、自治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其他与产业计量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均可自愿申请加入联盟,经审核批准即可成为联盟会员单位。

联盟不按照社会组织模式进行管理,不设章程,不设理事会,只在我院设立日常事务办公室。

二、联盟主要工作

产业计量相关政策的推广与研究、计量测试需求调研与分析、技术应用的交流与合作、创新成果的鉴定与评价、跨区域跨行业沟通合作平台的搭建,具体包括:

1、传播、推广产业计量相关政策要求,分享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经验;

2、跟踪国际国内产业计量发展动态,开展政策措施、管理制度研究,撰写并发布产业计量发展蓝皮书;

3、建立并完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信息共享平台,组织产业计量测试需求调研,促进需求对接与业务合作,推进联盟单位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

4、结合产业发展现状,组织开展产业创新项目成果第三方评价,组织开展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制定;

5、其他与产业计量相关的工作。

三、申请联盟成员所需材料

《全国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及单位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复印件盖章扫描件)各一份。

四、征集时间及要求

联盟成员单位征集工作长期受理、集中审核,第一批审核截止时间为6月6日,有意向加入的单位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huangchen@nim.ac.cn邮箱。

联系人:黄晨

联系电话:010-6452468613401186509

附件:全国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员申请表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