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调研中国计量院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调研中国计量院

a
313
分享

发布日期: 2019-06-10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一行调研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智华,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副院长吴方迪陪同调研。

1

图为赵刚一行参观化学计量实验室

赵刚一行参观了红外遥感定标与计量技术联合实验室、医用加速器实验室、重力基准实验室、化学计量等8个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计量科技服务国民经济各方面发展的最新情况。参观过程中,段宇宁介绍了国际单位制变革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中国的贡献以及计量院服务产业的典型案例。赵刚表示,中国计量院作为我国量值溯源体系的源头和核心,代表着我国计量测试技术多个领域的最高水平,长期以来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计量以及计量科技前沿等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计量院在科技发展规划、重点领域计量布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陕西省计量测试工作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值得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借鉴学习。(文:苏爽 王思思 图:徐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