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与同济大学首届联合培养博士生见面交流会成功举办

中国计量院与同济大学首届联合培养博士生见面交流会成功举办

a
532
分享

4月15日,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建卫、教授程鑫彬等师生及首届联合培养博士生一行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参观交流。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副院长戴新华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戴新华对同济大学师生及首届联合培养的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济大学为中国计量院搭建了科教结合共育英才的合作平台。她回顾了两家单位多年来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历程,并寄语首届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在同济大学和中国计量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方向围绕中国计量院的定位、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做了介绍。他希望更多有创新精神的同济大学优秀学子到中国计量院学习和工作,并期待与同济大学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张建卫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程鑫彬表示,两家单位以博士生联合培养为契机,未来可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广泛合作。与会人员还就博士生培养和科技项目合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同济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大扭矩计量、时间频率计量、重力计量、电磁兼容计量等实验室,与实验室相关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据了解,博士生联合培养是中国计量院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自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以来,中国计量院累计联合培养博士生30余人。2022年,中国计量院与同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成功获批。这是中国计量院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探索改革高等教育和促进科教结合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

未来,中国计量院将继续加强院校合作,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化推进,着力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激发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文:刘雪菲  图:王子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