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参展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展览会

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参展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展览会

a
88
分享

3月9日-11日,中国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会暨技术研讨会(CHINA LAB 2023)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亮相此次展会。

研究成果

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最新研究成果

围绕“科技驱动,创见未来”的展会主题,根据大湾区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活跃的特点,中国计量院挑选近两年最新、最前沿的标准物质成果进行实物和宣传材料展示,着重加强食品类标准物质的宣传,为2023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测量支撑全球食品系统”进行预热。

展会期间,各领域检测技术研究院及企业代表来到中国计量院展位,与参会代表就标准物质需求与应用、研究与管理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展会期间同步举办了生命与健康、计量与标准物质等多个会议论坛。论坛上,中国计量院两位技术专家分别作“核酸计量研究进展及在生命健康领域应用”“标准物质作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交流报告。通过技术交流,领域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推动标准物质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展会观众

展会观众在展台了解标准物质相关情况

主题报告

相关领域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展会中国计量院共接待来自科研院所、大学、检测实验室、仪器公司、企业的参观者等300余人。中国计量院通过展会了解各领域需求,以便后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标准物质的研发与推广工作。(文/图: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