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碳14呼气精准检测联合实验室” 筹建启动会成功召开

“幽门螺杆菌碳14呼气精准检测联合实验室” 筹建启动会成功召开

a
363
分享

为提升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的可比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深圳市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得威”)协商成立“幽门螺杆菌14C呼气精准检测联合实验室”。

tt

参与备忘录签署暨实验室筹建启动会的代表合影

1月12日,实验室筹建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计量院首席计量师张健、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得威董事长韩全胜、副总经理沈桂富等人参加会议。

tt

签约

会上,双方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与合作需求,回顾了前期工作及初步成果,讨论了联合实验室的目标与内容。双方还讨论了加强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其他具体合作内容。

据了解,该实验室将用于开展14C呼气检测关键技术攻关、检测标准装置和标准物质研制、技术规范编制等工作,有利于资源整合、提升研发效率,实现打造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金标准”、实现检测结果国际认可等。(文:梁珺成 图:范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