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C29 2022年年度会议暨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顺利召开

MTC29 2022年年度会议暨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顺利召开

a
286
分享

2022年12月27日,全国新材料与纳米计量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MTC29)2022年年度会议暨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MTC29委员、顾问、工作组成员及计量校准规范起草单位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相关负责人,MTC29副主任委员、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tt

线上会议截图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计量技术委员会建设指导意见,对委员会2022年在国际合作、计量比对、规范制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持续完善顶层设计、扎实履行职责、主动对接需求和加强宣传引导等要求。

戴新华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对本委员会所做的贡献以及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结合“十四五”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国家新需求和国际新趋势,对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修改完善“全国新材料与纳米计量技术规范体系架构”并按照该体系架构开展相关工作,逐步满足行业需求,支撑新材料与纳米技术相关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MTC29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量院研究员任玲玲做了2022年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委员及各领域专家对《哈氏可磨性指数测定仪校准规范》《石墨烯粉体材料鉴别计量技术规范》等7项计量技术规范进行了分组审定,并且对拟立项规范进行了评审。

一年来,MTC29共完成了1项国家计量比对、4项规范报批、7项规范审定、11项规范立项以及6项技术规范发布实施。上述技术规范的立项、制定及发布实施,对新材料与纳米技术领域量值溯源、仪器设备校准、测量方法的一致性及规范产品参数等提供了有力支撑。(文/图:金森林、任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