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举办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护培训

中国计量院举办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护培训

a
141
分享

10月28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在昌平院区举办了消防安全与急救知识培训,中国计量院各专业所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tt

此次培训聚焦“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护”,分室内理论讲解和室外实操演练两个环节。

培训会上,北京市东城区红盾公共安全咨询与服务中心王金龙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及在常见情景下的火灾应急处置方法。北京市红十字会李振华老师详细介绍了现场应急救护的程序、海姆立克法处理气道异物梗阻以及心肺复苏等理论知识。

tt

理论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室外,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火灾逃生模拟体验、灭火器的现场演练,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实操练习。

近年来,中国计量院每年定期举办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护培训,旨在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救护技能。(文:石亚楠、支军 图:黄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