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周琨荔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中国计量院周琨荔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a
742
分享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命名表彰了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副研究员周琨荔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nngshou

近10年来,周琨荔助力团队攻克了交流量子电压信号合成等电学精密测量难题,获玻尔兹曼常数噪声法全球最佳测量结果,相关数据被米制公约最高权力机构用于温度单位开尔文重新定义。团队攻克新型测温技术,提出全差分叠加型噪声温度计,为特殊、极端环境温度测量提供解决方案。团队研制1V宽频交流量子电压系统,实现关键驱动设备国产化自主研发,填补国内空白。个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据了解,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被命名表彰的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及标兵,经择优遴选、严格把关、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产生,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文/图:欧阳艳艳、张军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