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初始培训班在京举办

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初始培训班在京举办

a
676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称“CNAS”)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计量在实验室认可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保证评审员数量与质量的延续性,我院与CNAS于2022年9月联合举办了“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初始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视频方式,由CNAS负责实施,院属北京中计列伯技术交流有限公司协调组织。

1

此次培训于9月13-14日、9月15-16日、9月20-23日分三个阶段举行。我院17个专业所(中心)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认可基础知识、CNAS认可政策与文件要求,深入解读了认可准则及应用要求,同时对评审员管理及廉洁自律要求、认可评审过程、现场评审方法和技巧、信息系统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学员们还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大量实际案例分析、讨论和模拟练习,明晰了每个条款的适用范围和实际应用,熟悉了现场评审的流程和方法技巧,并与授课专家及CNAS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为提升学员自身评审能力、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提供了重要指导。

据悉,本次培训是落实我院与CNAS战略合作协议的举措之一,也是CNAS第二次为我院举办评审员初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