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第14次国际咨询委(线上)会议举办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第14次国际咨询委(线上)会议举办

a
494
分享

9月21日至23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成功举办国际咨询委第14次(线上)会议。包括国际计量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先进国家计量院院长及国际知名计量学者在内的6名国际咨询委委员与中国计量院院领导班子、院首席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所(中心)负责人共同参会。

1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在致辞中介绍了分院建设、应对全球计量重大挑战、跨学科合作改革等方面情况。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计量院过去一年的各方面进展以及应对重大挑战的科研布局。

来自中国计量院专业所和研究中心的专家就气候变化与环境、健康与生命科学、能源三个交叉领域中已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国际咨询委委员与院领导和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内容涉及促进跨学科合作改革、分院建设、数据质量保证等方面。在会议尾声,双方都对疫情管控解除后恢复面对面国际交流与合作表达了极大的期待。

本次会议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三场会议围绕如何应对跨学科重大挑战及有关合作改革问题与委员深入交流并听取咨询意见,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在交叉领域的科技合作。

中国计量院国际咨询委成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六位委员分别是:国际计量局(BIPM)局长马丁·米尔顿(Martin Milton),CIPM副主席、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前院长约阿希姆·乌尔里希(Joachim Ullrich),CIPM前秘书长、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NRC)国家计量院前院长詹姆斯·麦克拉伦(James McLaren),英国国家物理研究院(NPL)院长彼得·汤姆逊(Peter Thompson),CIPM前委员、国际计量局(BIPM)前局长迈克尔·库纳(Michael Kuehne)、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NIST与科罗拉多大学联合实验室JILA资深研究员叶军。委员们为中国计量院优化管理和决策做出了重要贡献,也见证了中国计量事业的不断发展。(文/图:刘依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