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05年4月13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正式成立。国家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防伪产品检测实验室为实体基础,在行政关系上是直接隶属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二级事业法人机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05年6月将防伪技术产品纳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管理范畴,并授权国家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指定检验机构。在授权范围内,承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达的防伪技术产品的监督检验任务;在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授权范围内,承担防伪技术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监督检验;承担国内、外客户有关评价性、仲裁性的委托检验。

我中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产品防伪监督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开展工作。

我中心下设办公室、防伪标识检验实验室、防伪票证检验实验室、防伪材料检验实验室,工作总面积650m2,其中恒温恒湿实验室面积150 m2,固定资产原值600多万元,主要检测仪器设备80余台件,自主研发的全息(点阵全息、体积反射全息)产品衍射效率检测设备2套,其中光学材料、磁性材料、几何量、理化分析等检测手段处于国内同行的领先水平。

我中心将以公正的行为、科学的方法、准确的测量服务于社会。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防伪产品检测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2号楼423室
邮编:100029 联系人:程海燕
电话:010-64270575、010-64525425 电子邮箱:fwjc@ni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