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顺利通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复查换证考核

中国计量院顺利通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复查换证考核

a
703
分享

6月29日至7月12日,中国计量协会组织考核员对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进行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复查换证考核,中国计量院顺利通过考核。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相关负责人、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杨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首末次会议。

tt

由于疫情影响,复查换证考核采用远程方式进行。考核组按照考核规范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对中国计量院质量管理体系及技术能力进行考核。本次考核拟授权检定项目663项,校准项目1070项,能效标识检测项目4项,型式评价实验室20个。

考核组对中国计量院质量管理和技术能力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中国计量院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持续有效改进,所建立保存的计量基标准能够保证量值准确可靠,计量基准技术水平体现了国家最高测量能力。同时对于考核组提出的建议,中国计量院给予充分重视,今后将深化准则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夯实国家计量体系贡献力量。(文:顾英姿  图: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