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举行2022年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计量院举行2022年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a
1060
分享

6月28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2022年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院区举行。中国计量院相关院领导、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现场参加典礼,相关专业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毕业生导师通过线上出席典礼。

tt

段宇宁宣读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向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同学表示祝贺。方向和段宇宁为全体毕业生逐一拨穗授礼、颁发毕业证书及毕业纪念品。随后,相关领导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院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tt

毕业生们先后分享求学生涯体会、收获和未来的计划。化学所韦棋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三年科研道路上的“酸甜苦辣”,感恩母校培养、师长教导与同学们相互鼓励陪伴,表示将始终秉持“求精准,度万物,量天地,衡公平”的计量精神,做进取有为、开拓创新的计量人。

隋志伟代表导师发言,他寄语毕业生在纷繁复杂中,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新知识、新方法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赋能,在充满不确定的环境当中,去寻找不变的规律。

tt

方向发表毕业赠言,对即将离院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计量人既要扎根中国大地,又要追寻梦想、着眼未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孜孜不倦地潜心创新研究,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展现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计量风采。希望毕业生们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忱,拥抱每一个新的一天,用心发现和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片《计忆流年》,回顾了毕业生的求学岁月和成长点滴,并表达了对中国计量院的浓浓不舍之情。(文:刘雪菲 图:王泽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