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血清中雌二醇国家计量比对的通知

关于举办血清中雌二醇国家计量比对的通知

a
214
分享

各相关单位: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市监计量发〔2022〕36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血清中雌二醇计量比对(2022-A-06)”的组织单位和主导实验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加对象

“血清中雌二醇计量比对(2022-A-06)”为A类项目,已取得该项目国家标准物质生产资质的单位及取得该项目检验医学参考实验室资质的临床实验室须参加此次比对,以验证标准物质生产者及检验医学参考实验室的测量能力,比对结果可作为参考
实验室申报参考方法及研制血清基体激素类标准物质复评审的依据;有意向申报此类测量能力验证的单位及相关实验室也可以报名参加,为日后的参考方法申请及标准物质申报工作积累有效数据。

二、比对样品及所用方法

比对样品为冰冻人血清中雌二醇候选标准物质,比对样品的均匀性、稳定性通过检验为确保比对结果的溯源性和准确性,溯源用标准物质为GBW09223 17β-雌二醇纯度标准物质及GBW(E) 090948甲醇中17β-雌二醇溶液标准物质,标准物质与比对样品一同发放,由主导实验室邮寄到各参比实验室。各参比实验室采用JCTLM列表中的血清雌二醇测量参考方法(同位素稀释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对比对样品进行定值。比对结果由主导实验室提供,根据JJF 1117.1-2012 《化学量测量比对技术规范》,采用|En|值进行结果判定。

三、 报名方式

请各参与单位认真填写:《血清中雌二醇计量比对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22年6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word电子版及签字盖章扫描版)发至项目组织单位联系人邮箱(liujy@nim.ac.cn)。若有不明事宜请直接与主导实验室比对项目联系人
联系。

四、联系方式

刘健仪  13161700180/010-64524726  liujy@nim.ac.cn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