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计量比对的通知

关于举办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计量比对的通知

a
468
分享

各有关实验室:

计量比对作为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的有效手段,在计量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了保证酶标分析仪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必须建立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对酶标分析的重要计量特性指标进行检定。根据全国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信息查询系统反馈的信息,目前全国已经建立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21项。迄今为止该项计量标准尚未组织过国家层面的计量比对,检定结果有效性无从考核。为了保证全国该项计量标准的有效运行、保护人民大众健康与食品安全,有必要开展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的计量比对。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计量比对”(2022-B-02)的组织单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此次计量比对的参加者为建立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各大区计量中心以及各省市计量院。通过国内量值比对的实施,可以进一步评价国内该项量值的测量偏倚,有助于国内量值的统一。

“酶标分析仪检定装置计量比对”类型为B类,每个报名参加比对的实验室需缴纳2800元整(人民币贰仟捌佰元整)的费用。

二、比对样品及所用方法

比对传递标准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酶标仪,生产厂家为瑞士Tecan公司,型号为M200。

比对方法:在传递标准流转上,为防止传递标准在运输过程中导致的参数改变,拟采用星型或花瓣型比对方案设计。

三、报名事宜

参加实验室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将盖章后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yangbin@nim.ac.cn, wulq@nim.ac.cn. 联系人:杨彬、武利庆,电话:64525068,报名截至日期:2022年6月30日之前。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