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石墨烯计量与标准技术)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的通知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石墨烯计量与标准技术)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的通知

a
660
分享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石墨烯计量与标准技术)(以下简称“本中心”)致力于建设石墨烯领域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推动石墨烯材料产业孵化。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充分利用本技术创新中心的优势和平台资源,进一步促
进石墨烯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申报。根据《依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建立的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技
术创新中心(石墨烯计量与标准技术)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如下:

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1. 软基底石墨烯导电性能测量技术

2. 石墨烯材料散热膜有效测量方法研究

3. 石墨烯材料导热参数溯源技术研究

二、经费支持额度和实施年限

开放课题基金每年受理一次申请,项目经费一般为5-10万元人民币,实施年限为1年。

三、申报条件

1. 申报人员面向非本中心的科研人员,以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

2. 国内外在职研究人员均可根据指南申报项目。申请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并有稳定的科研团队支持课题执行。

3. 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资助方向与本中心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报。

4. 申报课题方向应符合申报指南要求,并有创新性、探索性及应用可行性,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可行。

四、成果归属及课题结题

1. 在课题资助期间,产生的研究成果须标注“本研究课题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石墨烯计量与标准技术)资助(课题编号×××),英文: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 of Graphene Metrology and 
Standardization for State Market Regulation(No. ×××)”。研究成果由申请者与本中心合作者共同署名。

2. 开放课题具体管理办法另见相关文件。

五、申报时间及受理方式

1. 申报时间自本“指南”发布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5日。

2. 请自行下载申请书表格,见附件。申请者须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电子版提交至邮箱:MTC29@nim.ac.cn,同时提交纸质版三份,所有纸质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打印、采用普通纸质做封面、采用普通装订方式。

3. 申报课题经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评审后择优进行批准,评审结果将于2022年4月30日前公布。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任玲玲 贾志立

联系电话:(010)64526513,13717873748

邮       箱: MTC29@nim.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赤路18号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邮编1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