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气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我国气体行业最高的质量、计量监督检验部门。我中心的组织和技术依托单位是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气体产品质检中心于1994年4月正式批准成立,挂靠单位为原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2005年根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将原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进行了组织机构的整体合并。原“国家气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随之一同并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最新的授权证书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191)号;计量认证证书编号:170021111060。

除承担国家下达的科研项目外,我中心主要从事各种气体产品以及标准气体的质量监督检验、市场抽查、委托检验、仲裁检验。我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多次承担过高纯氮气、高纯氩气产品的全国抽查工作,并面向全国气体及相关行业开展气体技术服务、标准气体量值传递、国家标准和规程的宣贯以及技术人员培训等服务。

作为我国最早研究气体计量工作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我中心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计量委员会/物质量咨询委员会(CIPM/CCQM)组织的四十余次基准气体的国际比对,获得了良好的国际等效性。已有203项检测和校准能力(CMC)得到国际互认(参见国际计量局网站http://www.bipm.org)。中心已完成的研究项目多次获国家质检总局奖,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

中心配备了长光程傅立叶红外光谱仪(FTIR)、腔内衰荡微痕量水分析仪(CRDS)、臭氧测量基准光谱仪(SRP)、天然气实验室评价解决方案系统、氦离子化气相色谱仪(GC-PDHID)等气体分析仪器设备,处于国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中心不断完善气体产品和环境气体质量检测评价体系工作,大力开展新领域、新项目的拓展和研究,提高检测技术能力。中心检测范围已覆盖工业气体、混合气体、电子高纯气体、环境气体和气体计量器具等领域的100多种产品和服务项目,共计300多项参数的检测校准能力。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联系人:韩桥

电话:010-64525303

电子邮箱:hanqiao@nim.ac.cn

 

附件下载:

气体质检中心简介    1

气体质检中心检测能力附表    1

送检委托单    1

客户结算资料登记表    1

2018社会责任报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