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召开“护航冬奥”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中国计量院召开“护航冬奥”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a
531
分享

1月10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召开“护航冬奥”防火安全工作会议。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约90人参加会议。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刘强、滕俊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tt

会议通报了院内近期发生的几起火情隐患,并学习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转发的《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护航冬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

滕俊恒指出,院属各专业所和中心所属实验室要严格排查实验环节的安全隐患,识别实验流程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并确认实验室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项目,有没有相应的安全措施等,确保每个实验室平稳安全运行。

刘强强调,生命无价,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年是冬奥之年,确保冬奥会期间防火安全政治意义重大。院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管理,严禁发生一切安全事故,若发生安全事故将严肃处理,安全问题一票否决。

最后,会议还对下一步各专业所和中心安全隐患自查、全院安全大检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张仕杰 图: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