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测量不确定度委员会成立

全国测量不确定度委员会成立

a
1241
分享

12月20日,全国测量不确定度计量技术委员会(MTC39)成立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一级巡视员张益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段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成立大会上,张益群代表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成立委员会既是满足计量工作新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委员会的技术支撑和资源集聚作用。

tt

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段宇宁向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测量不确定度理论研究更有广阔的空间,同时在加强国际交流、推广知识传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量院研究员刘军主持会议。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相关负责人宣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同意成立全国测量不确定度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量院研究员吴金杰表示将充分发挥委员会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

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院、全国测量不确定度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顾问、工作组成员、秘书处及有关专家共7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劳嫦娟、任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