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中国计量院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a
740
分享

近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和平里院区召开。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出席会议,中国计量院科技伦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门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tt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戴新华强调,科技伦理是科技活动必须遵守的价值准则,要构建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中国计量院作为国家最高的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始终瞄准国际计量科学前沿,科技伦理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规范计量科学研究活动,推动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会上,戴新华宣布中国计量院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并为委员颁发聘书。中国疾控中心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主任魏强作题为《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科技伦理审查》报告,详细介绍了科技伦理的必要性和审查工作要点。

随后,中国计量院科技伦理委员会召开一届一次会议。科技伦理会办公室介绍科技伦理审查工作流程,科技伦理委员会委员进行首次科技伦理项目审查,并形成审查意见。

科技伦理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计量院初步建立起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审查体系,将促进科技伦理要求贯穿到科技活动全过程,努力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文:谢一航、郑宇 图:黄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