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C20四届一次会议暨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MTC20四届一次会议暨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a
758
分享

12月8日,全国生物计量技术委员会(MTC20)四届一次会议暨2021年年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相关领导、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MTC20委员、顾问、咨询委员、协调工作组成员及有关专家共60余人参会。

tt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领导宣读了换届批文和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委员的专业优势,广泛调动总局系统内外的各方力量,对生物计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对本届委员会提出了站位要高、立场要对、注重协调、公开透明、注重文本质量、加强科研和注重人才培养等建议。

MTC20主任委员、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对新一届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秘书处和委员们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并承诺新一届委员会将巩固优点,打通堵点,破解难点,致力于搭建一个有国际视野、充满活力的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满足科技和产业发展对生物计量提出的新需求。

上一届秘书长、中国计量院研究员王晶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本年度工作总结,新一届秘书长、中国计量院研究员董莲华汇报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计划,并宣读委员会章程。

tt

会议审查并通过了《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校准规范》《单管式化学发光分析仪校准规范》《便携式荧光免疫分析仪校准规范》和《生物安全采样舱性能参数校准规范》等4项校准规范。

MTC20自2007年成立以来,负责全国生物领域技术法规的制修订以及量值比对等工作,旨在搭建全国生物计量协同发展、合作交流的平台。截至目前,已组织制修订并发布国家计量技术规范29项,为相关仪器的计量溯源提供了支撑,有效提升了生物领域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得到领域专家的一致认可。(文/图:欧阳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