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定翔获2021年度APMP青年计量科学家奖

中国计量院定翔获2021年度APMP青年计量科学家奖

a
758
分享

从日前举行的第37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全体大会传来消息,中国计量院副研究员定翔获得2021年度APMP青年计量科学家奖。

定翔,中国计量院医学中心副研究员,现任APMP医学计量焦点组主席、ISO/SC7/TC172眼科光学和仪器分技术委员会专家、OIML TC18 PG02专家,主要从事医用光谱成像计量技术和临床电生理计量技术研究,主持和参与NQI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APMP国际合作项目等13项课题(主持6项)。

他的研究工作在中国计量院开辟了医用光谱成像计量和新型医用电生理设备计量两个新研究领域并持续推进研究,以不断满足社会对医学计量的新需求。其研究成果已转化为新测量能力和新产品,向社会提供量值溯源服务和计量装备,提升了中国计量院在医学计量领域的测量能力和研究水平,支撑了多个行业的发展。

tt

他积极参加APMP、ISO、OIML等国际组织活动,参与医学领域多项国际标准和建议的制定,在全球范围提升计量在利益相关方中的影响力。作为APMP医学计量焦点组主席,他积极促进APMP成员在医学计量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鼓励发展中国家计量院参与国际合作,主办多次国际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为15个国家计量院及多个利益相关方提供技术培训300人次以上。

据了解,APMP青年计量科学家奖旨在表彰计量科学研究领域有突出成绩,为本国或亚太地区计量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候选人由APMP成员机构推荐,经APMP执委及其邀请的区域内计量专家组成的评奖顾问委员会评选,并由APMP执委批准确定。

定翔是中国计量院第7位获得此奖项的青年科学家。此前,中国计量院林平卫、闫小克、张江涛、林鸿、吴金杰、董莲华分别获得2005、2007、2010、2012、2014和2020年度的该奖项。 (周祎宁)